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倾心帮扶 做好“浦城茶”

2017-11-17 11:13: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袁野)11月8日,在浦城县石陂镇白石垅茶叶专业合作社,科技特派员张明泰正在指导企业进行茶园建设。“我们企业前段时间遭受了比较严重的病虫害,幸好张站长及时指导,不然后果不堪设想。”企业负责人沈朝晖告诉记者。

白石垅茶叶专业合作社茶山面积500多亩,今年年初,因为种植时经验不足,部分茶叶感染了小绿叶蝉、炭疽病等病虫害。“张站长第一时间就赶到了现场,察看相关情况。”沈朝晖说,经过认真的观察和分析,张明泰发现原来是因为气候和茶园的通风透气性不够,才导致部分茶叶感染病虫害。“我马上指导企业使用杀虫灯、黄板等绿色防控措施杀虫,这样可以保证茶叶的生态品质。”张明泰说,经过几天的努力,很快茶园的病虫害就得到了控制,避免了企业的损失。

张明泰从90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茶叶相关种植、制作工作,现为县农业局经作站副站长。“浦城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茶叶也一直是浦城的传统农业产业。”张明泰说,从事了这么多年的茶叶工作,他希望能看到浦城茶叶能越做越好,做出自己的名气和特色。

位于仙阳镇坑沿村的红星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原先生产的是铁观音,但是由于对市场的误判,导致生产的铁观音销量不佳。作为该企业的科技特派员,张明泰经过认真研判,指导企业改变加工方式,将原先的2万斤铁观音加工成“闽北乌龙”,成功帮助企业解决销路问题。为了帮助企业提高茶叶品质,他还特地帮助企业联系了来自安溪的铁观音制茶师傅,使得公司茶叶品质明显提升,平均每斤价格提高100元。“我两次下派茶企,只希望尽自己所能,为浦城茶产业的壮大贡献自己的力量。”张明泰告诉记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