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6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 > 最新动态 > 正文

茶香两岸 情浓武夷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茶博会台湾馆见闻

2017-11-17 08:56: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一场不能错过的盛会

“来到台湾馆做客,就要慢慢地品一品台湾高山茶,听我讲讲每一届茶博会中的趣事……”来自台湾嘉义县的茶商林育丞说。

林育丞已是茶博会的“老朋友”了,展位门庭若市,不时有老熟人前来品茶寒暄。“武夷山茶博会为我们带来了很好的销路,是一场绝对不能错过的茶叶盛会。”他告诉记者,每一届茶博会都有参加,与武夷山结下了深厚的情缘。

“我们今年研发了一款新茶饼,采用台湾阿里山东方美人茶与云南阿瓦山红茶共同拼配制成。”林育丞说。这款茶饼不仅在外包装上采用了传统喜饼的红色纸,而且名字叫“两岸一家亲”,在这次茶博会上首次对外发售。

产生态茶是两岸共同的目标

“看表演、品台茶,要喝就喝生态茶。”台湾馆内一声声吆喝吸引了大量来客,统一身着台湾茶协协会黄色服装的参展商很是醒目。

“武夷山茶博会是台湾茶农的好朋友,这个平台在台湾有很大的影响力。”台湾茶协会秘书长刘士伦说。这次他们不仅组织了20多家协会的茶企参展,并首次设立了茶协专馆。

茶博会让台湾茶商广开销路,也让台湾生态茶广为人知。“茶协每年都会举办‘世界健康日、全民喝茶日’等活动,引导茶农生产安全卫生的生态茶,让消费者喝上健康茶。”刘士伦说。

在有着多年营销经验的刘士伦看来,绿色消费已逐渐成为新的消费需求,闽北所推崇的绿色生态理念与台湾茶协会健康饮茶的宗旨不谋而合,到茶博会推广台湾生态茶,是岛内茶农的不二选择。(朱 宇 陈冰倩 文/摄)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