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6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 > 最新动态 > 正文

茶香两岸 情浓武夷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茶博会台湾馆见闻

2017-11-17 08:56: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用相机记录精美的台湾茶具 (朱宇 摄)

台湾原住民舞者邀请现场观众共舞(卢国华 朱宇 摄)

沁人心脾的高山美人茶、色彩斑斓的精致茶具、欢快热情的台湾原住民舞蹈……16日,在第十一届茶博会台湾馆内,台湾元素再一次“吸睛”,让展馆内弥漫宝岛风情。

鎏金法华彩上绘吉祥

多彩的孔雀纹瓷杯、绚丽的台湾天目盏、工艺精湛的手捏陶瓷……各式各样的创意茶具吸引不少来客,一家茶具展商展出的鎏金瓷器更是备受女性喜爱。

在鎏金瓷茶杯上,一朵朵牡丹在金色的茶杯上分外显眼。“我们的产品也叫‘浮雕法华彩’,牡丹的图案则寓意吉祥富贵。”台湾井玉龙公司的施季萱说,“与中国古代传统法华彩(一种陶瓷产品)不同的是,手工师傅用手工勾勒浮雕后再进行填彩,并融入鎏金水进行绘制,让釉面层次更加丰富。”

施季萱介绍,这是她第一次来到茶博会参展,交到了很多朋友,也让自己的产品被更多人了解。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