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竹子“玩”出新花样 ——访邵武宏凯竹木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虞卫平

2017-11-17 08:36:1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想,我们一定是动作最快的,刚刚签约项目的这条新生产线,12月底就能投产了。”15日,在南平市招商项目现场签约仪式结束后,邵武宏凯竹木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虞卫平自信地说道。

虞卫平所说的这条新生产线是邵武市竹刨切板切片(竹皮)和竹刨切片贴面的装饰板材项目,可加工生产一种新型竹制品——竹纤维板,是近年来兴起使用的装饰材料,多用于家具、墙面装饰领域。

“新生产线生产成本低,而且生产厚度仅有0.2毫米的竹纤维刨切板,预估年产值在一亿元左右。”虞卫平说,若将来该生产线与下游产品生产线对接成功,竹资源的利用率将达100%,成本将进一步降低。

眼下,从国内乃至全球范围来看,以竹代木的趋势已经形成,竹资源的开发市场空间巨大。虞卫平告诉记者,做传统产业,特别是竹产业,要凭着一股工匠精神,大胆创新尝试,努力开拓更广阔的市场,“玩”出竹子新花样,才能更好推动竹产业绿色发展、做强做大。(吴建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