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阳:食用菌助力莒口镇冬季农业生产

2017-11-15 15:30: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丰收的晚稻刚收割完毕,莒口镇的食用菌已经开始热火朝天的冬季生产。很多农户已经在村前村后的空地堆积菇料、在田间整田建棚。莒口镇根据市场上茶树菇的价格和需求优势,把食用菌作为冬季重点产品来抓。据茶布村主任徐际燕介绍,11月份上市的茶树菇,上门收购价达64元/千克,一袋菇利润0.8-1元,供不应求,农民搭建一个100平方米的大棚一年可收入9000袋。

为确保冬季食用菌生产目标实现,莒口镇农业部门积极行动,从“抓早抓好、抓资金投入、抓特色农产品基地建设”入手,采取有效措施,迅速在全镇掀起冬季生产高潮。同时,涉农部门与茶布食用菌合作社共同行动,及时深入田间地头加强对农户技术服务与指导工作,解决好农户、贫困户缺劳力、缺资金、缺物资等问题。加强对食用菌销售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种假冒伪劣和坑农害农等违法行为,维护农民利益。

据悉今年全镇食用菌种植面积已达44万平方米,其中大棚种植食用菌660亩。预计至今年年底,全镇收获食用菌达4000万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