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党性 > 正文

建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连大松深入莒口镇焦岚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15 15:26: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江泽南) 11月13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连大松深入莒口镇焦岚村宣讲十九大精神,莒口镇领导班子成员、焦岚村支部全体党员聆听宣讲。在新建成的焦岚村党员活动中心会议室里,连大松书记就如何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主要内容和精髓要义作了讲解,并同与会党员干部交流了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

“在进村的乡间小路上,我看到沿途山上的红叶,景色非常优美,配合上清新自然的空气,使我深刻体会到共建美丽乡村的必要性……”连书记朴实亲切的话语,使会场气氛十分融洽。宣讲中,连大松书记围绕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内容进行重点解读。他表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乡村要实现振兴,一是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把发展产业作为稳定脱贫的治本之策,他以潭城街道溪源村为例,利用自身交通便利和现有的良好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农家乐,群众从良好的生态资源中得到了实惠;同时鼓励党员干部群众要发展农村电商这一新兴产业,不仅可以利用电商“卖出去”农产品,也要利用电商“买进来”生产生活资料,拓宽了农产的产销渠道。二是要紧抓“绿水青山”这个关键,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打造群众幸福生活美好家园。三是着力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要强化政治功能,强化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和基层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党建水平,深化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和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四是强调“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区纪委将按照党的十九大的部署要求,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持续推进脱贫攻坚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宣讲结束后,连大松书记走进焦岚村贫困户家中,与他们拉家常,认真查看《扶贫手册》,详细了解他们当前的家庭、健康、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听取他们谈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