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建阳环保局积极跟进塔山污水厂污泥集中干化项目进度

2017-11-13 17:31: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针对"塔山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工艺采用机械带式压滤脱水工艺,脱水后污泥的含水率在80%左右。根据新环保法规定脱水后污泥的含水率需控制在60%以内。"的问题,区政府高度重视,已将塔山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和污泥集中干化处置项目,列入2017年我区城建重点建设项目。区环保局积极跟进项目进度。

塔山污水处理厂采用热干化+焚烧工艺,将污泥的含水率从80%干化处理至60%以内,达到减量化、稳定化、无害化目的。污泥处置系统包括:污泥输送系统、污泥干燥系统、尾气净化系统及相应的配套的辅助设备,整套系统为全密封环保设计,可保证无二次污染产生。

工程于2017年开工建设,总投资580万元。目前已完成主厂房建设,设备完成采购招标与定货。项目计划12月份投入运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