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与中科院上海分院举办氟化工产业产学研专题对接会

2017-11-10 08:24:2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9日,南平市与中科院上海分院在建瓯联合举办氟化工产业产学研专题对接会,中科院上海分院专家、南平市氟化工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副市长梁廉荣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专家和南平市企业代表就氟材料在新兴产业中的应用、氟化工新产品在产业中的定位等开展交流与研讨,并为南平市氟化工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南平市氟化工产业主要集中在邵武,邵武萤石资源丰富,矿产纯度高,产业基础较好,去年,邵武氟化工实现工业产值50亿元,氟化工产品达40多种。邵武金塘工业园是省级循环经济示范工业园区和精细氟化工产业发展基地,正在致力打造中国南方氟新材料产业基地。今年9月21日,2017中国氟化工技术与应用发展研讨会暨氟化工产业推介会在邵武召开,吸引来自国内氟硅行业生产、加工应用和产业链相关企业、科研院所、氟化工跨国公司等70多家单位近200名代表参加。推介会后,不少客商对金塘工业园表示出了较强的投资意愿,近期已有多个项目落户园区。为服务企业,目前金塘工业园正在规划设立工程实验中心,将与中科院上海有机所整体推进园区工程中心平台建设,引进一些比较高端的实验设备,让园区里的企业共同利用平台进行产品的实验和研发。

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科研人员和企业代表还就化工领域微反应器等成果进行交流。专家表示,精细化生产,主要靠先进的技术和装备,这样安全和环保也有了保障。微化工技术将为化工产业开启高效精细化的新时代,上海有机所愿意为邵武氟化工产业提供技术支撑。

据悉,目前邵武金塘工业园已与国内氟化工产业高端龙头企业“上海三爱富”、“浙江永和”等达成合作意向,投资精细化工产品和绿色制冷剂产品。金塘工业园区主任吴兴盛表示,在园区今后的转型上,我们将重点推进有机氟精细化学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提升产品附加值。(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