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作风 > 正文

松溪:演练培训齐上阵 人人争当“消防员”

2017-11-09 15:31: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本网通讯员 凌月华 徐思婷)立冬时节,天干物燥,发生火灾事故的风险也随之加大。为进一步提高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对突发火灾等隐患的能力,11月7日,松溪公路分局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和电气火灾安全知识培训。

上午,应急演练在杉溪公路站进行,演练内容包括消防疏散逃生实战演习和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实际操作。现场,随着分局分管安全副局长余鹏军一声令下,职工们捂住口鼻、弯着腰,按照逃生路线从二楼有序地“撤退”到一楼疏散集合地。随后,分局安全员和消防器械讲解员手把手向在场职工传授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确保人人都会使用灭火器,人人都能当“消防员”。

下午,在安全应急股人员的陪同下,电工对分局机关大院内的电线、电表等设施进行了仔细检查,对查出的隐患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并通过一场电气火灾安全知识培训,强化职工安全用电意识。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电气短路过载、漏保故障、线路敷设问题及违规用电行为等安全隐患有了较深刻的认识,筑牢了安全生产和管理基础,保障职工生命财产安全和公路安全畅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