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福建顺昌供电公司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

2017-11-07 10:59: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供电线路下焚烧稻草和杂物严重违反《电力法》和《环境保护法》,造成严重后果的,还要承担刑事责任。因此,不要贪图一时之便,请在安全的位置科学处置稻草。”11月6日上午,在顺昌县大历镇田间地头,顺昌供电公司大历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正在为农户讲解保护电力设施有关知识条例。

秋收时节,是焚烧稻草的高峰期,线下烧荒行为屡见不鲜。为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近期,顺昌供电公司开展“电力设施保护课堂进农村”活动,严防农村线下焚烧现象,动员群众自觉加入电力设施保护行列,从源头上减少火灾风险。

据了解,为加大线下烧荒和山火防控力度,该公司除了注重开展宣传引导外,还对辖区内输电线路划分出重点防火区域,在重要线路、重点区域加装了防山火、防焚烧警示牌;要求线路维管部门加强输电线路巡视,将巡线工作以“定人员、定线路、定地点、定措施”的方式落实到人,并要求进一步建立完善线下防山火、防稻草焚烧“隐患档案”;当发现农户在线路附近烧荒、焚烧稻草等行为时要立即进行说服教育和制止;同时,密切与森林防火部门的信息交换关系,建立良好的外部联动机制,一旦出现火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有效控制火情火势,确保电网安全运行。(朱文琼)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