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政和:以传统好家风带动社会清风

2017-10-18 08:38:4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不应该只是停留在书上,我一直都坚定地认为一定要用实际行动去好好地爱护留守孩子们和贫困的孩子们,尽一切可能去帮助他们,让他们感受到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温馨。”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政和县西津小学校长庄桂淦家庭在“好家风、好家训”故事分享会上动情地说。

这是政和县深入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活动的一个剪影,目的就是要将“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的意识渗透到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家庭日常生活中,努力构筑廉洁防线,建立廉洁家庭。

近年来,政和县依托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名人辈出的文化资源,深入挖掘民间具有深远影响的优秀家风、名人事迹、家规家训,通过“晒家训、讲家风、读家书、传家规”等活动,不断发挥好家风家训的道德教化作用,潜移默化引导党员干部的品德行为,以“家”促廉,把好人生第一“关口”。

“将教天下,必定其家,必正其身”。围绕“好家风好家训”主题,全县广泛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活动,如:评选“最美家庭”、讲述“家风故事”、举办“好家训好家风”故事分享会、征集“我的家风故事”征文、创作“好家风家训”书画作品、诵读“家规家训”经典等等,用“好家风好家训”教育全县的党员干部守纪律、讲廉洁、比忠诚,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守法度、讲诚信、比奉献,促进了党风政风与民风社风的良性互动。

在各中小学校,各种家训家风为主题的班会、征文比赛、书画展、敬师礼等活动层出不穷,把家训家风与校园德育、传统文化、经典诵读等有机结合,不仅给学生补上家训家风这一课,而且使家训家风教育走进课堂,让更多的孩子了解家训,传承家风。

据悉,政和县还将深入挖掘优良“家风、村风、民风”典型, 用身边人、身边事的示范性和影响力,来宣传“敬廉、崇洁、尚俭”的廉政文化价值观,增强廉洁家风教育的说服力、吸引力、感染力和传播力,推动形成家家户户崇尚良好家风、村风、民风的社会氛围。 (杨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