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福建浦城:铺就“大电网” 点亮丹桂之城

2017-10-13 12:04: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县,位于位于福建省最北端,闽、浙、赣三省交界处,自古便是中国入闽第一关。党的十八大以来,这个有着“中国丹桂之乡”、“中央苏区县”、“中国剪纸之乡”之称的浦城,在厚植特色中砥砺前行。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大电网”这个关键词如同标签,贯穿了浦城的五年发展历程。党的十八大以来,浦城县供电公司以“大电网”为引领,不断跨越升级,把社会需求转化为发展动力,走过了一条实干、创新、奋进之路。 

电网改造 让城乡更“美”了

电网是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加快新型城镇化与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和条件。根据省市公司整体战略部署,该公司结合浦城美丽乡村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特色小镇发展等工作,以提高城镇和农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为核心,合理优化配变台区布局,积极采用节能新技术、新装备,有效整治小城镇、农村电网安全隐患,全力提升农村用电水平和质量,缩小城乡差距。

福建浦城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永兴镇为正在田间地头干活的农民发送安全用电宣传单。

十八大以来,浦城县积极加快生态旅游“全域化”,让城乡大地处处皆景,描绘出一幅色彩缤纷的秀美画卷。浦城公司也积极参与其中。为了使电力配套设施与“美丽乡村”村貌相得益彰,该公司将新一轮城农网改造工程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把电力线路改造工程纳入“美丽乡村”整体规划之中,把旧凌乱的电力线路、电线杆、配电箱等归置齐整,并清除和迁移与村容村貌不相适应的电杆。 

这五年,该公司积极围绕浦城城市发展定位,紧跟县域规划滚动修编电网规划,保证电网与城市蓝图的同步发展。与浦城县政府签署了“十三五”电网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大电网投资力度,改善供需形势,合理配置能源资源,有力支撑全县经济的转型跨越,坚强网架和为城市源源不断地注入强大动力。 

五年来,该公司配网投资4.61亿元,175个农配网改造升级项目惠及全县各乡镇。累计投入资金1.3亿元,实现县、镇、村级新209个农村电气化改造100%。积极推进老旧小区和新农村配网改造工程,改善供电配套设施。该公司完成智能表全采集全覆盖用户数14.6万户,实现全采集全覆盖100%,完成表箱改造21000户次。供电可靠性逐年提升,售电量以平均9.5%的速度逐年递增。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