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创新机制 多措并举 建瓯加速淘汰黄标车

2017-10-13 08:56:5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淘汰黄标车车主与实际拥有人不一致的,在实际拥有人提供相关的购车合同或转让协议,并承诺承担所有的法律责任等前提下,商务部门可将奖补资金直接支付给淘汰黄标车实际拥有人。”笔者昨日获悉,在推进黄标车淘汰工作上,建瓯市又出台一项新机制。

为顺利完成黄标车淘汰任务,建瓯市确定了“关于加快黄标车淘汰工作八项措施”的创新机制,多措并举强力推进黄标车淘汰工作。灭失车辆需提供公安询问笔录,如车主在外地的,由所在乡镇、街道牵头组织派出所等部门前往外调,每辆黄标车按标准给予差旅费补贴;对于有些车主不愿意将车辆推进拆解厂报废的,由商务部门协调拆解厂上门拆除或捣毁发动机、变速箱等部件后,开出报废证明,费用从车主的奖补资金中支付;针对该市44辆黄标车挂靠在各物流公司,由环保部门提供各物流公司名下的黄标车给交通部门,交通部门负责约谈各物流公司,要求公司限期报废黄标车,不得租用黄标车营运,否则承担连带责任。

此外,建瓯市还加强部门联动。各乡镇、街道再次排查剩余黄标车分布情况;市安监部门深入基层,检查工地、矿山等处有否使用黄标车,一有发现,马上责成业主扣车。(郑顺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