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发展生物产业大有可为”——专题对接会侧记

2017-10-13 08:46:2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柔性引才,破解人才短缺难题

对接会现场,多家企业表达了企业缺乏足够技术人才的忧虑。

顺昌神六保健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谢金鉴说:“我们企业最大的瓶颈就在于研发力量比较单薄,山区企业能够吸引到的人才比较有限,愿意扎根在顺昌的人才更少,往往当我们要开发一些新品时,都深感人才的匮乏。”

“我们现在总体感觉就是招人特别难招,这已经成为了闽北众多生物企业的共识。特别是一些特定专业部门从事的质量检验、化验工作,很难招到足够的人,即使人来了之后也留不住。”武夷山共维生物科技公司总经理刘水龙说。

福建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徐伟认为,从全省范围看,南平生物、医药企业数量其实不少,产品也很有特色,但是一些制药企业规模偏小、实力偏弱,特别需要加强科研投入和人才投入。只有企业做大做强,才能招揽更多的优秀人才。现阶段山区企业面临人才的瓶颈,可以考虑一些新的思路,比如把研究机构、研发分支企业乃至智囊团、研究院设到福州厦门,甚至上海,大胆走出去,到大城市谋求与稀缺人才对接的机会,招收到企业需要的员工,短期内就能取得很好的效果,等企业壮大了再让需要的人才来到南平,也是一个不错的做法。因此,要解决人才问题,除了政府的政策支持,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更进一步合作,企业自身创新求变的做法也是必不可少的。(罗勇安 廖晨星 李茜 徐园园 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