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南雅镇召开扶贫“补短板、迎督查”帮扶责任人对接会

2017-09-28 16:49: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27日上午,南雅镇召开扶贫“补短板、迎督查”帮扶责任人对接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场、居)书记参加会议,镇纪委书记陈永烽主持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龚泉旺首先对南雅镇前一阶段精准扶贫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客观分析了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阶段精准扶贫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他对帮扶责任人进行了扶贫知识和政策的培训。对帮扶方式和方法以及帮扶工作日志的填写做了详细的讲解和系统的培训。

培训会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长松要求,各帮扶单位及责任人要高度重视帮扶工作,把扶贫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帮扶责任人要做好入户对接工作,全面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和家庭状况,共同研究、制定帮扶措施,积极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和生活中的困难,把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帮出成效。

最后,镇党委书记丁炳锋做强调讲话,他指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实现全面小康的重要手段和途径,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必须充分认识到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责任和担当,牢固树立“真帮实扶”扶贫理念,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他强调,扶贫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民生工程,全体干部职工要不打折扣地完成工作任务。帮扶责任人要逐户逐人走访,要深入了解结对帮扶贫困户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想方设法引导贫困户找到脱贫方法,做到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因人施法,真扶贫、扶真贫。各帮扶责任人和村(场)干部要精心组织协调、密切配合,强化精准扶贫工作目标和措施,把精准扶贫工作抓实见效,确保脱贫任务圆满完成,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吴贵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