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发展生物产业大有可为”——专题对接会侧记

2017-10-13 08:46:2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经过前期的对接洽谈,在昨日的对接会现场,双方敲定了合作意向,将对竹制品的防霉技术进行进一步研究。

“竹制品绿色、低碳、环保,以竹代木是行业发展新趋势,解决了防霉这一技术难题,竹产品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叶萍满怀期待。

“找榜样、找标准、找差距、找市场空白点”

交换名片、互加微信、深入交谈……在昨天下午的资本、技术专题对接会上,中融煦日(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宪其的身旁,围坐着不少闽北籍企业家,大家急迫说出企业的各自优势和瓶颈困惑,希望借助对接会为企业寻求更大的发展舞台。

“松溪的百年蔗糖非常有特色,但目前市场知晓度还不高。”

“我们种植的金花葵是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药食两用食品,已被列入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目录。企业已生产出金花葵饮料茶、金花葵饼干、金花葵早餐粉等系列产品,但精深加工产品还是少。”

听完松溪两家企业的述说,王宪其表示,闽北生物资源丰富,发展生物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有很多像百年蔗糖、金花葵等具有地域特色的绿色健康产品,生物制造、生物医药、生物农业、生物能源等产业初具规模,具备做大做强的条件,南平发展生物产业大有可为。

“我们公司业务涉及全球,已为400多家企业提供约1亿美元的综合性投融资服务。从接触情况看,我认为闽北企业的真实价值没有完全反映到资本市场。”王宪其建议,闽北企业要多走出去,学习同行业领军企业,找榜样、找标准、找差距、找出目前的市场空白点,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改提升。

“我们公司和保健品知名企业九芝堂有合作,我会为你们牵线搭桥”“我会推荐一些成功企业和你联系”“你们生产的净水炭可以积极拓展街头直饮水、机场直饮水等市场” …… 王宪其拿着近十张闽北企业家的名片,分别对企业发展提出建议和答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