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发展生物产业大有可为”——专题对接会侧记

2017-10-13 08:46:2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研究所主动找企业,双方一拍即合

“我对浦城正大这家企业比较感兴趣。”12日下午,在资本、技术专题对接会上,来自福建省微生物研究所药物微生物研究室的研究员张祝兰翻阅《会议资料汇编》后,指着第153页中的浦城正大生化有限公司说,“浦城正大需要提高菌种产能,提高产品纯度,我们研究所主要是开展微生物技术、微生物药物方面的研究,双方正好合拍。”

看到张祝兰在会场上主动找到自己,浦城正大生化有限公司副经理吴新芝很是欣喜。得知对方的来意,吴新芝说,企业有着30余年抗生素生产历史,拥有自营进出口权,属抗生素药品专业生产企业,是福建名牌产品,目前有三个项目急需技术支持,也就是张祝兰在《会议资料汇编》中看到的“金霉素基因工程构建、盐酸金霉素结晶工艺优化、新兽药研发”这三大难题。

“你们提出的这几项技术需求都在我们的研究领域里,我们加下微信吧,等会就把相关资料发给你。”留完联系方式,张祝兰说,“这种专场对接会非常有针对性,主办方在资料里把参会企业的需求都罗列出来,能够帮助我们迅速找到相关企业。我们这次来,就是希望通过对接会找到合作项目,促进研究院所和企业间的合作。”

“味家”与高校牵手,共破竹制品防霉难题

在科技成果(军民融合)专题对接会现场,福建味家生活用品制造有限公司代表与福建师范大学专家代表签署了“竹制品防霉技术” 和“竹筷低成本高环保漆”两份项目成果合作意向书。

味家公司是一家以竹品家居为主导,集竹子培育、研发设计、生产制造、O2O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竹品家居供应商,产品远销欧美等地区,年产值达3亿元。

作为竹制品龙头企业,“味家”也有自己的烦恼。“竹制品的防霉技术是困扰我们多年的技术难题,我们也尝试过多种方法,也和一些科研院所有过合作,但效果不太理想。”公司代表叶萍说,邵武市有关部门了解此情况后,为他们推荐了福建师范大学的专家。原来,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的原竹防霉技术已实验成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