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发展生物产业大有可为”——专题对接会侧记

2017-10-13 08:46:2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下午,在武夷山太伟风景酒店,六场专题对接会同步举行,“共同促进南平生物产业蓬勃发展”成为会场响亮的主题词。

“专家再迟来,我也会等住”

在生物产业专题对接会现场,供需双方在洽谈区交流正酣,可其中一位却时不时抬头望着大门口。“我是福建仁达食品公司的吴兴增,在这专门等候湖北工业大学蔡俊教授。”见到记者,他打开了话匣子。

吴兴增说,这次蔡教授带来了“天然植物中番茄红素的性质及提取工艺研究”成果,准备跟武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洽谈,他们公司对此也十分感兴趣。因为番茄红素是一种功能性天然色素,具有预防多种癌症、保护心脑血管、提高免疫力等生理功能,广泛应用于保健品、化妆品和食品饮料等领域。

仁达公司2012年10月在武夷新区投资建厂。“我们公司在生物产业方面有所触及,生产销售的仁达植物宝,在市场反响很好。”吴兴增说,仁达植物宝也叫农残分解剂、水土平衡液,它能有针对性地降解土壤、果蔬表面的农药残留,分解生活垃圾等有害物质,是我省绿色农业的新技术之一。

“人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各部门支持下,我们先后从日本、以色列等地区引进先进技术,打开了陕西、浙江、新疆、山东等地市场。”吴兴增告诉记者,“听工作人员说蔡俊教授下午四点多会来,我想跟他接触一下,看看有没有合作的可能。我相信和蔡教授的合作将为公司提供新的增长极。即使专家再迟来,我也会等住。”

下午五点,看到蔡俊教授终于出现在会场,吴兴增上前紧紧握住蔡俊教授的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