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共商合作 共话发展 六场专题对接会助力闽北生物产业发展

2017-10-13 08:44:3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下午,参加生物产业专题对接会的客商在洽谈项目。 (黄杰敏 摄)

12日,围绕资本、技术、医卫合作、科技成果(军民融合)、生物产业、食药、现代渔业等六场专题对接会在武夷山举行。本次活动由省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厅、知识产权局、南平市政府共同主办,市直有关单位、省六一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及中国经济信息社福建中心、6·18虚拟研究院海洋分院承办。

主办方表示,举办此次对接会旨在深化“四比六促”和“工作落实月”活动,通过搭建“产学研用”高效连接平台,加速高校和军事技术成果与产业资源精准对接、转化利用,加快促进我市生物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动我市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在资本、技术专题对接会上,供需双方着重从重点产业、投资环境、招商重点等方面以及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推介,投资机构代表以及参会客商分别介绍了投资方向。在科技成果(军民融合)专题对接会上,许多企业代表与专家代表进行需求对接的同时,对58项国防解密专利产生浓厚兴趣,纷纷与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代表进行洽谈。在生物产业对接会上,科研院所、投资机构、企业家与市本级产业组团、县(市、区)政府座谈,为项目找业主、为资金找项目、为企业求合作,破解制约我市生物产业发展的技术、人才、资金等问题。在生物医药产业高校专家与企业对接会上,专家们介绍了中药品种、保健食品、人才培养、市场种植适应性等方面的科研成果及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前景,并与我市10余家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医卫合作专题对接会上,初步达成建阳区中医院人财物托管、中医药专科联盟共建和南平市人民医院多项重点专科项目技术合作,以及远程会诊、人才培养等项目合作意向。

与会人员表示,专题对接会围绕“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立足南平资源禀赋和生态优势,加快生物技术的引进和开发,带来人才、技术、资本的集聚,将有力助推闽北生物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