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头条 > 正文

精心谋划 匠心打造 用心实干 南平市开展“水美城市”建设检查并召开工作推进会

2017-10-12 07:58:0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许维泽指出,立足资源禀赋,突出显山、露水、透绿,注重点线面结合,打造城在水中、景在城中、山水相融、城景相依的“水美城市”,已在全市形成共识。各县(市、区)按照市委的工作部署,做到有一个好的规划、有一支建设队伍、有一个运作方案,全面启动水美城市建设,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大家要以工匠精神,以精益求精的态度,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要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以水为脉、以水为带,把产业发展、园区建设、生态环保、城市建设、污水治理、社会事业发展等纳入规划中,注重将水面景观与岸上景观相结合、将白天景观与夜间景观相结合、将历史文化景观与现代文明景观相结合,从而带动“山、水、城、人”一体发展。要进一步推动项目实施。注重简约大方、精美施工,把岸边、住宅、景点、城市沟通起来,把岸线、水际线、天际线勾勒出来。要进一步健全要素保障。着力解决建设资金、工作力量、征迁瓶颈等问题,加快打造一批精品工程、样板工程,为全国推广县域“水美城市”制定标准、树立标杆。

会议还对落实七大产业发展规划、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精准脱贫、生态环保、文明创建、民生社会事业补短板等工作作了部署。

市领导黄健平、张国旺、吴荣才、陈熙满、罗志坚、伍斌、张培栋、庄莉、武勇、潘剑才、罗恩平、黄书荣、黄苏福参加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主持会议,副市长黄书荣通报全市“水美城市”建设情况,各县(市、区)、武夷新区及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郑金富 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