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浦城县双同村酸枣糕:酸在舌尖,甜上心头

2017-10-12 08:36: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双同村以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高寒气候孕育了双同村野酸枣的独特风味,由它制作出来的酸枣糕味道酸甜适中,口感柔韧细腻。浦城那么多村都在制作酸枣糕,但大多数人偏偏选择匡山的酸枣糕,因为匡山的传统工艺酸枣糕历史最为悠久,家家户户都有枣树,人人都爱做酸枣糕。双同村拥有的保存完整的3万亩原始森林,生态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越,而更重要的是双同村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国家级森林公园匡山核心区,680米海拔高山气候,野酸枣自然风味独特,由它制作的酸枣糕,酸甜可口。

留住绿水青山,换来金山银山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兴起“砍树就能发财”的歪风使得大片森林成为一片片秃山,但是双同村始终秉承“留住绿水青山,保子孙后代饭碗”的信念。在村党支部的引领下,制定出台了可持续发展的生态资源保护方案和村规民约,村两委干部进组入户,挨家挨户宣传《森林法》,苦口婆心做工作,终于使匡山所有炭窑熄了火。据说,当年双同最困难的时候,有个木碗厂老板拿着当时看来是巨款的7000块要买村里的几十棵酸枣树,在时任双同村村主任的李仕银家里软磨硬泡一个星期,最终还是未能如愿。李仕银和双同村民咬定“再穷不砍一棵树”的原则,保住了这些宝贵的绿色财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