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车辆高速公路隧道内掉头酿车祸

2017-10-09 16:37: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4日下午,京台高速浦城路段祝源隧道内发生了一起奇怪的交通事故:事故现场停放着三辆轿车,其中两辆发生了追尾碰撞,另一辆虽完好无损地停在隧道“应急疏散车行通道”内,却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驾驶员还被罚款扣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当天,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京台高速浦城路段祝源隧道内发生车辆追尾交通事故。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经调查得知,号牌为闽H2**8N的白色小车驾驶员因错过高速出口,看到隧道内有供车辆通行的应急通道,为了节省时间,遂借助应急通道在隧道内U转掉头。正当车头刚探出对向隧道时,正在隧道内正常行驶的闽H0**5H和闽HF**62两辆小车为了紧急躲避掉头车辆,才发生了追尾事故。

据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介绍,闽H2**8N驾驶员错过了高速出口,并误认为隧道内的“绿色U型”标识为可调头标识,在隧道内做出了十分危险的调头举动。其实,“绿色U型”标识为隧道内应急疏散车型通道,是紧急情况下用于疏散车辆人群,以及应急抢险的通道。虽然事故中闽H2**8N未与其他两车发生碰撞,但是驾驶员仍须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并处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示,高速公路是一个封闭、单向的道路,不允许车辆调头、逆行。(崔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