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扶贫资讯 > 正文

延平:合作社+贫困户,助力脱贫摘帽

2017-09-25 15:56: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不断跟进落实帮扶举措,确保增收致富"一户不漏、一个不少",茫荡镇脱贫攻坚的路子越走越宽阔。

各种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的纷纷成立来自延平区基础设施、旅游环境的不断改善。据统计,近年来,延平区先后多方筹资近2亿元,在茫荡山建设16公里宝珠至来舟旅游水泥路,4.8公里南纺厂-石佛山-三千八百坎坎下旅游公路,6公里筠竹老村-106台旅游公路;改造提升三千八百坎游客接待中心,新建和改建了10余个A级旅游公厕……

在逐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延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茫荡山打造"全域旅游"工作,不仅将宝珠、依朝、大洋、聪坑等9个村列入2017年美丽乡村建设名单,而且提出茫荡镇要实现"全域旅游",除了建设重点旅游项目之外,必须要在环境上打好基础。为此,茫荡镇开展"百日攻坚",对全镇19个村全面开展 "脏乱差" 整治,改善全域环境面貌,打造精品旅游示范带。

越来越便利的交通,越来越好的环境设施,扩大了影响力,带来了大量的游客。今年夏季,每逢周末,茫荡山茂地、三楼、宝珠等村子各山庄、农场的民宿一铺难求。

今年50多岁的贫困户陈大姐,在红河谷山庄打工,环境整治攻坚战以来的变化她感受最深:"环境卫生好了,游客也多起来,来此住宿必须提前1个多月预定,每到周末我们都忙不过来,只好介绍到别家。"加快旅游综合开发,大力发展乡村游,不仅壮大村集体经济,扮靓了乡村,也拓宽了高山村农民的增收致富路。(陈茂军 练剑青 詹国兵)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