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扶贫资讯 > 正文

延平:合作社+贫困户,助力脱贫摘帽

2017-09-25 15:56: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去年,茫荡镇北山村思畲自然村村民卢文伡还是该村19户贫困户中一员,一家4口人,妻子智力残疾,儿子刚上小学三年级。年迈多病的母亲已81岁。家中仅有的劳动力卢文伡文化程度低,靠一辆农用车帮人打零工、送货维持家庭生活,收入十分有限。在被纳入精准扶贫对象后,2016年卢文伡依托涵源峡谷生态农业合作社养殖土鸡,再依靠相关部门介绍的每月2000元的运输业务,当年就实现了脱贫。

与此同时,茫荡镇对已脱贫的低收入家庭,没有一"退"了之。2016年,卢文伡免费参加养蜂协会培训,养蜂协会还赠送了5箱蜜蜂;2017年,他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种植了200多株桑葚;同年,他参加涵源峡谷生态农业合作社,每月还能多出250元的额外分红……

谢地村2016年建档立卡贫困户王兴盛,一家4口人,根据各方面测算到当年年底已经基本解决了"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各项收入也达到脱贫标准,但是家庭收入总是在脱贫线上低水平波动。延福果蔬合作社负责人卢仁福了解到这一情况,主动找到王兴盛跟他签订了"每月200元底薪+每天100元奖励"的带动帮扶协议,条件是王兴盛每月必须坚持抽几天时间到果蔬基地学习并参与种养。对于这样既学技术又挣钱的好事,王兴盛一开始是将信将疑的,经不住卢仁福多次劝说只好答应试试看。也就是这一试,现代农业的魅力把王兴盛吸引住了,从今年3月份以来,他已经接受了除草、施肥、剪枝、疏果、采摘、包装等一系列技术指导,而且还累计在合作社得到奖励性报酬2500元,加上这几个月的底薪收入1000元,仅仅半年就增加收入3500元。"我现在相信了,只要在延福果蔬合作社好好干,我的收入就会有保障。"提起今后打算,王兴盛对自己的致富路信心满满。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