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学院:承地方优势 扬版画艺术

2017-09-23 08:49:1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笔者昨日获悉,在北京举行的“第四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大学生虚苑青年版画创作新锐奖”初评结果揭晓。评委从来自国内69所专业艺术院校2320余件参评作品中评选出158位作者入围,武夷学院艺术学院学生版画作品《回望》入围,这也是省内院校唯一入选作品。

版画创作是闽北最有地方特点的画种之一,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建瓯、松溪两地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版画之乡”。武夷学院在全省率先把版画作为美术教育专业必修课,并成立武夷版画研究所、版画实验工作室,使版画的教学、人才培养和科研创作相结合。学院师生版画作品先后在全国美展、国内版画艺术展、大学生美术作品展等赛事中获奖达60余项,多部作品被省级以上美术馆收藏。

(代天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