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茶样创新高 茶品再提升——2017“中华好茶·溯源保真”武夷茶评审启动

2017-09-12 10:12: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评委们召开碰头会

9月9日,2017“中华好茶·溯源保真”武夷茶评审拍卖活动进入评审阶段。当日上午举行了简短的评审启动仪式。

“今年的活动和往年相比,有两大特点,第一,大家送样的热情非常高,说明这个赛事已经得到了广大茶农的认可。第二,今年茶季的天气晴好,所以茶样的总体质量较往年也有很大的提高,好茶很多。”武夷山市茶业同业公会会长、活动评委会主任刘国英说:“中华好茶·溯源保真”活动已经举办了5年,通过活动的资源优势让更多人了解了武夷茶的品牌,对推广武夷茶起到了关键作用,也对茶农茶企的销售起了很大的帮助。

刘国英接受记者采访

本次中华好茶·溯源保真”武夷茶评审拍卖活动从8月28日开始送样,活动一开始就得到了武夷山市广大茶农、茶企热烈响应,截至9月5日,共征集茶样1192个茶样,其中大红袍293个,肉桂258个,水仙269个,品种茶265个,武夷红茶107个。各茶类送样数量创“中华好茶溯源保真”举办5年来新高。

由刘国英担纲主任的评委阵容强大,国家一级评茶师夏良玉、郭雅玲为福建省著名茶叶专家,叶启桐、王顺明、刘宝顺、吴宗燕等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武夷岩茶(大红袍)制作技艺传承人,江元勋、梁骏德、黄勇、林小荣、陈庆华等也都是当地茶界实践经验丰富的名角。

评审分为三个阶段,预赛阶段由评委分组各自打分筛选出大红袍、肉桂、水仙、品种茶、武夷红茶各50名入围;第二阶段也就是复评阶段,由全体评委共同将预赛评选出的茶样进行复评,筛选出各类茶样20名入围,最后进入决赛阶段,由全体评委对20名入围茶进行再评,依名次决出获奖茶。计分方式方面,每个评委各自打分,综合各评委签字后的评分结果,采用现场计分、现场汇总、现场公布结果。值得一提的是,为全面确定岩茶质地,评审规则要求,第二、三阶段武夷岩茶冲泡评审次数要达到5泡以上。

评审现场

为保证赛事的公平公正,赛事组委会还邀请了协办单位、参赛单位相关人员和个人监督跟踪全过程。

据悉,“中华好茶·溯源保真”评审拍卖活动由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万里茶道(中国)协作体、南平市农业局、武夷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建、广东、陕西、甘肃、新疆等全国多个省(市)拍卖行业协会协办。(李茜 吴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