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重拳狠刹有偿补课歪风 16名违规教师被查处

2017-09-07 08:18:4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自8月全市开展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行动以来,共有16名在职教师因有偿补课,受到“责成作出深刻检查、全数退清学生补课款、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资格、年度考核不合格、通报批评以及行政机关处分”等处理。

“必须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教师违规有偿补课行为。”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8月,南平市教育局专门下发通知,要求通过全面自查自纠、组织明察暗访、接受群众监督举报等多种形式,在全市掀起集中整治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行为“风暴”, 以规范教师从教行为、维护教育系统风清气正。

为了通过强化警示教育,杜绝有偿补课问题出现反弹回潮,市教育局对有偿补课治理实行“一案双查”,对严重违纪败坏师德行为的,不仅要严肃追究违规教师的责任,还要对监管不力、问题频发、社会反响强烈的地方,严格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

市教育局还要求各县(市、区)对发现并查实的有偿补课违规违纪问题及时上报,针对其中典型案例,在全市教育系统进行公开通报,以案明纪,以此加强对教师的警示教育,从思想上教育和警醒教师防微杜渐、不踩“红线”,确保有偿补课治理工作长效常态,从而更好提升南平市教师队伍的整体形象。

同时,市教育局还印发了《南平市加强中小学教师考评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南委教〔2017〕4号),通过构建正向激励、群众认可、体系完善的教师考评办法来打造一支“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善教爱生”的教师队伍。(闽北日报记者 郑金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