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头条 > 正文

袁毅深入武夷山调研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

2017-08-27 08:00:3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保护中发展 在发展中保护

袁毅深入武夷山调研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

24日,市委书记袁毅深入武夷山市,调研武夷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科学处理保护与发展的关系,积极探索国家公园体制背景下的绿色发展新路子,努力实现“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

在察看高星公路改造提升工程时,袁毅强调要坚持与自然生态相协调,打造生态路,结合民生社会事业补短板,引入有实力的企业,整合实施一批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包项目,为推进国家公园建设创造良好条件。来到黄村村青山赎买示范点,袁毅指出,要创新生态保护机制,引导村民多元增收,积极发展民宿、乡村游等特色产业,使生态与发展相得益彰。在曹墩村生态茶园,袁毅与当地茶企负责人深入交流,要求严控茶山开垦,注重林茶套种,走以质取胜的路子,把茶产业做精做深做优。

袁毅随后在星村镇桐木村召开座谈会,与乡村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共同交流探讨,听取大家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建立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是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目的是为了保护自然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和完整性,为子孙后代留下珍贵的自然财富。要提升认识。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不是不要发展,而是在严格保护的前提下实现更优质、更高效的发展,要科学统筹生态生产生活的关系,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共同擦亮武夷山国家公园这张名片。要创新实践。着力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国家公园体制下保护生态与发展产业、退茶还林与改善生活的新模式、新路径,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特别要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整合茶旅资源,注重创新运作,提升产业发展的组织化、集约化、规模化水平,更好地保护绿水青山。要强化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核心引领和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深刻认识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对建设生态文明的战略意义和价值所在,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共同推动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的整体合力。

(施伟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