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委书记袁毅深入武夷山市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2017-08-10 06:57: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9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深入武夷山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并主持召开基层党建座谈会,与基层党员干部交流座谈,共商强基固本之策。南平市领导张国旺、潘剑才参加调研。

“我们的村集体经济还比较薄弱”“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发挥得还不够”“基层党组织生活还要进一步规范”,座谈会上,来自武夷山市机关、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等领域的基层党务工作者,直奔主题、直面问题,谈思考、提建议。袁毅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与大家互动交流,会议现场气氛活跃。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袁毅指出,基层党建事关党的执政基础。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清醒认识和把握“为什么要抓”“怎样抓”“如何检验抓的成效”,深入研究谋划、认真扎实推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提升。一要突出担当尽责。各级党委要切实强化抓基层党建的主业主责意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组织部门要牵头抓总,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在抓基层党建上,特别要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着力打造一支过硬的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能力素质,用心尽责、抓牢抓实,推动基层党建创新发展。二要突出创新推进。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解难题、补短板,在解决问题中创新突破,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成果。要以理念创新、思路创新推动机制创新、方法创新,像抓经济一样抓党建,推行基层党建工作项目化,分阶段、分步骤实施一批党建重点项目。立足岗位深化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着力创新载体、丰富形式,分层级、分领域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活动,确保学有特色、做有实效。三要突出强化保障。坚持重心下移,持续加大对基层党建的政策支持、资金投入,配齐建强基层党务工作者队伍,切实强化基层党建的阵地保障、经费保障、力量保障。同时,用好各级扶持政策,整合资源力量,下大力气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让基层党组织有资源有能力更好服务群众,真正把党建工作做在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四要突出狠抓落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加强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做到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注重结合,把抓党建与推动绿色发展、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深化“四比六促”等相结合,防止“两张皮”。机关党建重在围绕中心工作凝心聚力,提升服务的质量和效率;企业党建重在把党的建设贯穿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引领企业转型发展;学校党建重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农村党建重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推进党建富民强村,真正将党的先进性体现到每个行业、每个领域,体现在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上。(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