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开幕 凸显“一带一路”特色

2017-08-24 15:44:15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和第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节23日开幕。本届图博会海外展商达58%,“一带一路”特色凸显,28个沿线国家参展,伊朗担任主宾国。

本届图博会由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北京市政府等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承办,吸引了来自89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多家展商参展,现场展出了全球最新出版的图书30多万种。

为了切实推动中国图书“走出去”,今年图博会设置了多个特色展示区域,集中展示国内300多家重要出版社的1.5万种、约4万册精品图书,供海外出版社和图书馆采选。数据显示,近两年图博会现场达成的中外版权贸易协议均超过4000项。

许多国内大型出版社都设立了“一带一路”出版专区,而这也成为近年来中国国际出版业的一大亮点。数据显示,自2014年来,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版权贸易保持高速增长,年均增幅20%,占中国版权贸易比例也由2014年的5%提高到2016的15%。据初步统计,2016年,中国与沿线各国版权交易总量达到了5000种。

本届北京图博会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的精品图书展亮相,全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出版的1万多册优秀图书,涵盖原创文学艺术、社会科学、自然科学、传统文化、辞书工具书、原创童书等。莫言、刘震云、贾平凹、曹文轩等作家与读者面对面交流,并参与中外文学对话,推动中外文化交流。

第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节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顺义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共展出中外精品出版物近5万种,举办各类阅读推广活动100多场。主会场还将开展“红沙发”访谈、“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名家大讲堂等七大主题活动。(记者 史竞男 白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