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建设银行 > 正文

顺昌建行成功办理顺昌县首笔司法拍卖按揭贷款

2017-08-23 17:57: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顺昌建行成功发放第一笔个人司法拍卖按揭贷款,回收贷款本息95万元,这也是顺昌县成功办理的首笔司法拍卖按揭贷款。该业务的顺利推出,不仅成功处置了该行的不良资产,开辟了该行按揭贷款新的领地,同时降低了社会公众参与司法拍卖的门槛,获得了社会高度认可。

不良资产处置难、变现难,尤其是司法拍卖流拍率高、成交率低一直是制约银行处置不良资产的瓶颈,同时也是影响法院执行工作的“拦路虎”。此次司法拍卖的标的物位于顺昌县新城区的一幢住宅,由于面积大、价位高一直难于处置,意向购买者络绎不绝,但苦于资金问题不能解决,始终未拍卖成功。

为解决这一难题,该行多次与县人民法院沟通交流,双方举行司法拍卖房产按揭贷款合作签约仪式,成功就司法拍卖按揭贷款合作达成共识。市分行行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协调各方力量,确保业务顺利开展。随着行领导的一声令下,各部门积极配合,仅一日便完成贷款审批工作,与客户签署合同及其他相关文件后向法院出具贷款承诺函,并提交代收《执行裁定书》和《协助执行通知书》的委托书。随后该行工作人员、执行法院工作人员、竞买人共同前往房产交易、登记部门办理过户手续,将“解押(解封)-过户-抵押”三道手续合并办理,做到无缝联接。

顺昌县首笔司法拍卖房产按揭贷款业务的成功开展,是顺昌县人民法院和顺昌建行密切配合、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的结果。双方表示,将继续着力解决竞买人一次性付款的经济难题,最大限度地改善竞买人的融资环境,吸引更多竞买人参与司法拍卖,有效提高司法拍卖成功率,构建申请人、法院、银行三方共赢的格局。(黄雯佳 金丽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