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大力开展高故障线路整治提高供电可靠性

2017-08-18 16:48: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张显凤)8月17日,福建建瓯市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正在10kV房际线913线路现场进行线路走廊清障,整治高故障线路,排除线路的安全隐患,确保迎峰度夏供电安全稳定运行。

入夏以来,随着电网负荷攀升,电网设备隐患易发,尤其是一些区域的电网设备故障频发,影响电网稳定运行和居民可靠用电。近期,建瓯市供电公司专项部署了高发故障线路隐患整治工作,倒排工作计划。实行领导挂点督促相关部门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高发故障线路的整治,并指定专人跟踪,确保100%完成整改。

该公司领导要求公司上下要转变思想观念,务必要把线路清障工作作为公司除安全外的头等大事来抓,在整改中,该公司专门成立了频繁停电专项整治小组,建立故障停电“日分析、周通报、月考核”机制,强化设备运行管理和技术措施,着重加强线路通道清障、线路避雷器、故障指示器、线路绝缘化、分段开关及台区综合配电箱、台变等常引发线路跳闸问题的进行全面治理;同时,该公司还深入各供电所辖区逐一排查存在隐患的用户专线、自备电源等设备,协助并督促用户排除安全隐患;加强与当地政府联系,做好对村民宣传沟通工作,保证整治工作顺利开展;该公司还依托配电生产管理及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开展故障高发馈线成因分析,按照“一线路、一方案”的原则,落实高发故障线路整治,对线路整治进行倒排计划并进行跟踪,确保100%完成整改。

截止目前,该公司挂点领导共下现场109人次;驻点人员工下现场124人次;共安排现场清砍人员2640人次;开展线路清障点356处;清砍树竹16890棵,今年已累计完成清砍537处41956棵。下一步,该公司将加快推进线路隐患整治进度,跟踪隐患整改成效,总结提炼好的做法和工作经验,及时改进相关举措,确保高发故障线路整治工作取得长久成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