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领导来南平调研讲话精神,研究防灾减灾救灾、 作风效能建设、巡视巡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深化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等工作

2017-08-13 07:01: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日,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领导许维泽、张国旺、吴荣才、陈熙满、伍斌、张培栋、庄莉参加会议。市领导兰斯文、黄健平、潘剑才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及省委尤权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领导同志的指示批示精神,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底线要求,克服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逐级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健全和完善各项责任制,把防灾减灾各项工作细化实化。要结合“水美城市”和“智慧城市”建设,加快实施一批城市防洪、流域治理等防灾减灾项目,加强气象、水文灾害监测预报预警和服务体系建设,提高我市防灾救灾能力。

会议传达了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省委召开全会对补齐社会事业短板进行专题研究,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对加快我省社会事业发展,实现更高水平的全面小康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一要领会精神实质。深刻理解把握“为什么要补”“短板在哪里”“目标是什么”“怎么落实”等问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深入研究思考。加强调研思考,对本领域本地区的民生社会事业做全面梳理,特别要坚持项目带动,高标准策划近、中、远期要实施的项目,逐一明确责任主体、投资主体、完成时限,把补短板具体化为项目和投资,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要抓紧对接跟进。抢抓机遇、创新理念,紧抓快办、主动对接上级各项政策措施,努力争取更多支持,为我市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创造有利条件。同时,要认真筹备开好市委全会,把工作抓细、会议开实。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昌升到我市调研讲话精神,研究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突出问题导向,加强分类指导,特别要注重与深化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相结合,与中心工作、岗位实际相结合,防止“两张皮”,把学习教育抓得更实;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着力在责任落实、作用发挥、机制推动上下功夫,找准基层党组织发挥作用的着力点,把抓党建与抓业务、抓发展结合起来,增强各领域党建工作针对性,推行党建工作项目化,确保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准;要进一步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强化正向激励,树立实干拼创的用人导向,营造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干事氛围。

会议对我市作风效能建设典型案例进行深入讨论。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强化责任担当,在其位就要谋其政、尽其责;要强化督查问效,加大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的问责问效;要强化问题整改,高度重视典型案例讨论,及时发现、解决存在问题,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

会议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认真抓好《条例》《意见》学习贯彻和宣传解读,积极配合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突出重点、有序推进市县巡察工作全覆盖,同时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切实发挥“利剑”作用,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福建省2016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情况的通报》和《关于福建省检查2016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问责典型案例的通报》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压实责任,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抓好整改,抓紧制定整改计划,强化措施、明确时限,确保真整改、改到位;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在全市进一步深化学习廖俊波精神的通知》《关于开展廖俊波式好党员、好干部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现场教学接待管理办法(试行)》。会议要求,要突出特色,紧密结合“四比六促”等中心工作,分层级分领域把学习活动抓深抓实,切实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更加浓厚氛围,真正学出特色、学出影响、学出实效;要选树典型,及时发现、表彰一批立足本职、用心尽责,拼搏、担当、实干的“廖俊波式”好党员好干部,让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榜样、做有动力;要规范教学,本着务实、高效、有序的原则,规范廖俊波先进事迹现场教学点管理运作,更好展示南平形象、讲好俊波故事。(朱昕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