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浦城县建成首个“消防体验室”

2017-08-03 10:45: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打破以往局限于消防传单、培训、演习等传统的消防宣传教育模式,日前,浦城县浦城县建成首个“消防体验室”。

消防体验室主要采用声触模式的现代多媒体表现手段,借助烟气扩散模拟模型,将发生火灾的基本内容表现出来,体验者在逼真的火灾模拟现场选择应急物品(钱包、棉质毛巾、水、雨伞、手机、化纤毛毯等),墙壁设置1米的感应器,当启动火灾模式时,体验者选择应急物品错误、前行时身体超过1米、使用电梯逃生时,立即发生警报,警示体验者做法错误,旨在帮助体验者了解火灾烟气扩散模式,学会正确的火场逃生方法和应急处置措施。大队借助消防体验室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指定专人对体验馆内如何选择应急物品、面对火灾紧急情况应如何处置进行讲解示范,提醒体验者在日常生活、工作中要细心观察逃生通道、安全出口,一旦发生火灾,保证自身快速有效逃生。

消防体验室的建成,标志着浦城县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又开辟一处新阵地。下一步,大队将加大与教育局等系统部门的沟通协调,高效利用全县中小学现有设施加大消防宣传阵地建设力度,联合打造各校内消防安全体验教室。(邹章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