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省艺术馆接受南平市建窑建盏精品捐赠

2017-08-01 08:10:5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29日,中国建窑建盏精品捐赠仪式在福建省非遗博览苑举办。蔡炳龙、黄美金、熊忠贵、许家有、阙美娇、詹桂溪等18位“建窑建盏烧制技艺”非遗传承人、南平市建窑建盏“十佳新秀”向福建省艺术馆捐赠了本次送展的精品。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陈吉、福建省艺术馆馆长陈秀梅和建阳区、市文广新局负责人等参加捐赠仪式。

建窑建盏始于晚唐,盛于两宋,元代以后烧制技艺逐渐失传,在中国陶瓷史和外销瓷之中占有重要地位。建窑建盏釉品烧制技艺于上世纪80年代成功恢复,并于2011年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现已建立国家、省、市、区四级传承体系,共46位传承人。近年来,南平市积极推动建窑建盏的保护与传承,加大扶持力度,建盏产业发展迅猛。截至今年5月底,全市在工商登记注册(含销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1644家,其中企业242家、个体工商户1402家,从业人员1万余人,产值近8亿元。2016年12月,建盏被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陈筱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