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产业发展 > 正文

《中国建窑建盏精品展》持续“亮眼”三坊七巷

2017-07-21 09:35: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18日,笔者获悉近期在福州三坊七巷内的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苑展出的中国建窑建盏精品展,持续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了解建窑建盏文化历史,感受建盏独特烧制艺术的魅力。

展会现场游客络绎不绝,展出的120件精品建盏,让游客不禁驻足欣赏。两位建窑建盏“十佳新秀”正在进行建盏拉坯,轮番为游客们示范、讲解建盏的制作和烧制流程,并手把手教授建盏拉胚技术,让他们亲身体验建盏的制作过程。

“现场的游客非常多,大家对建盏非常感兴趣,通过现场学习拉胚的方式,让他们更深入的了解建盏。”建窑建盏“十佳新秀”江春华说道。

“建盏烧制并没有表明上看到的那么容易,它很讲究,包含很多技术动作,融入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和茶文化,是多元化的一种体现。”一位北京游客说道。

在福州三坊七巷,展出了多个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吸引很多以文旅为目的的游客前来参观,而建窑建盏作为曾经在南北宋时代与青白瓷三分天下的黑釉瓷窑代表,自然成为众多非遗项目中的一大亮点。

“专业性对口的观光游客会比较多,因为会到这里面来都是对文化历史有一定了解的人比较多,对我们建盏的传播、推广作用。”建窑建盏“十佳新秀”潘建信说道。

在当天的展会上,同为南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漳墩贡眉白茶与小湖祝中村红糖首次亮相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苑,供来往游客了解与品尝,成为与建窑建盏相彰得益的观展“福利”,颇受好评。

“口感很好,比较甘甜,回甘也比较好一点,我刚拿了名片,回家介绍一下,让朋友也买一点。”一位邵武游客笑着说。 (邓雪 林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