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环境保护部推选强化督查每周一星 福建八名同志获表扬

2017-07-31 16:31:11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环境保护部选出强化督查本周一星(7月21日~7月27日),第8轮第13督查组,由福建省派出的8名同志,即福建省三明市环境监察支队郑承松、蒋联嘉、丁长业,福建省环境监察总队李建飞、沙县环境监察大队刘发水、三元区环境监察大队林向成、将乐县环境监察大队吴建强、大田县环境监察大队李志灵共同组成,对山西省长治市开展驻点督查。

该组的8名同志以实事求是的工作精神,以刨根问底的工作态度,以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确保大气强化督查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提前做好功课。细化分析长治市产业特性和地域特点,提前开展理论培训;提前配齐配全移动执法记录仪、手电、温度感应器、消暑药品等设备,全面保障督查效率和安全。

二是在工作中注重灵活机动保成效。他们细化督查人员分工,采用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灵活机动的督查方式,将督查组分为4小组,实施两个组明察,两个组暗访,通过各自督查和密切协作相结合的灵活方式,发现问题及时调整战略战术,利用各组员专业和业务不同互相支援,既提高了督查效率又让违法企业无所遁形。

三是紧紧抓住督查关键点。一方面,以监测监管联动和自动监控设施为重点,首次在督查过程中引入监测监管联动,彻查超标排放企业,并对安装自动监控企业进行专项核查,打击数据造假违法行为;他们重点对27家企业废气排放情况进行现场监测,发现超标排放的18家。另一方面,以重点行业为着重点,全面衍生至周边企业和上下游产业,以煤矿开采和焦化行业为点,发散至砖瓦行业、石灰行业、胶带行业等上下游产业的全面督查。

四是注重及时总结。督查组全体人员每天召开碰头会,总结当天督查情况,查找存在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同时,认真研究第二天拟督查的内容和行程,确定督查工作目标。督查组全体同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对照既定工作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圆满地完成了本周的督查任务。

7月21日~27日,他们共检查企业152家,发现存在涉气环境问题企业90家。其中,发现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的22家,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的39家。该督查组在本周检查企业数量、发现企业问题数量均名列前茅,综合评定第一名。(记者 杜宣逸)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