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企业做强 > 正文

建瓯美森竹业:“腾笼换鸟”竹缠绕成“凤凰”

2017-07-30 18:35: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这段时间,建瓯美森竹业有限公司车间正开足马力在忙着生产新产品竹缠绕。

公司负责人张道福介绍,竹缠绕加工项目是该公司与浙江省金华市太清竹制品有限公司合作,利用停产的万森实业9000平方米产房作为生产基地,引进竹缠绕复合技术,开发新产品,提高产能。“房道镇有13万亩毛竹,原料不愁,有合作方技术保障,产房是再利用,投资成本相对少。我对这项目充满信心。”张道福欣喜地表示,这个产品目前还在试生产阶段,过段时间走上正轨后,预计年产量1.3万吨,年产值1.5亿元,税收600万元。

据悉,竹缠绕复合技术是由国内企业与国际竹藤中心共同研发的一项具有自主产权和战略意义的新兴技术,是全球首项可产业化的新型生物基管道技术,该技术的产业化将使竹资源有了更好的用武之地。“竹缠绕复合材料”有分散应力和适应输送各种介质的作用,比如有腐蚀性的介质等。与塑料管、玻璃钢管、水泥管等非金属管道相比,竹缠绕复合管的耐温性、抗腐蚀性和抗冻胀性能优势明显。在原有的玻璃钢管、塑料管可使用的环境中,竹缠绕复合管均可使用。其性能相对于传统的管道而言,除了上述优势外,还拥有重量更轻,安装更方便,使用寿命更长的优势。

“这个‘腾笼换鸟’项目是我镇‘四比六促’活动开展以来产业发展上的一大突破,我们正在全力做好相关服务。”建瓯市房道镇党委书记张生有说。

(范小辉 江文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