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企业做强 > 正文

练“内功” 强服务浦城县出实招促企业做强

2017-07-21 09:51: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我们会积极和环保部门对接并帮助办理相关手续,一有消息马上通知你!”7月19日早上,在浦城县经贸局,副局长周远、总工程师姚金荣正和南平闽瓯铝业的企业负责人林作龙对接公司扩大产能相关问题。“今天本来只是到经贸局咨询一下,没想到他们这么热情,这下我对企业的发展更有信心了。”林作龙告诉记者。

企业兴,则产业兴。近年来,浦城县把促企业做强作为经济发展的基础和动力,不断改善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有效推动该县工业整体发展。今年上半年,全县110家规模工业企业累计实现工业产值89.17亿元,比增8.3%,工业增加值实现21.19亿元,比增7.3%,其中产值增幅居全市第二位,并且产值和增加值增幅连续三年都在全市名列前茅。“‘四比六促’期间,我们将在延伸链条、技术创新、上市融资、市场开拓等方面重点发力,力争企业产值现价比增12%以上。”姚金荣告诉记者。

为提升“百日攻坚”经验,打好促企业做强战役,该县结合自身实际,在去年下发《浦城县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工业发展八条措施》基础上,完善成为《浦城县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工业创新转型发展的若干意见》,从培育产业发展、扶持企业做大做强、支持企业上市、推动兼并重组等10余个方面给予企业政策支持,全面激发企业内在发展活力。“这些政策主要以资金奖励、政府靠前服务为主,可以有效促进企业做大做强,调动企业发展积极性。”姚金荣告诉记者,为了帮助本土企业抱团发展,该县还积极实施“手拉手”政策并加强甲供甲控管理,编制《浦城县设备产品优选供应商名录》,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购买名录内产品的企业给予一定奖励;凡政府占主导投资的项目,要求优先使用符合项目技术需求且不高于招标合同价的我县工业企业生产的市级以上品牌产品。

“对于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我们则采取精准服务、合力推进的办法,全面优化外部发展环境。”姚金荣说,目前该县已经针对县域内22家重点企业指定22个县直单位全面帮扶对接,并梳理出各企业需要解决的各类问题,每月汇总相应问题解决情况进并予以通报,部门解决不了的问题则由县企业做强专项领导小组统筹推进,确保做到上下联动、合力推进。此外,该县还针对“责任单位帮扶重点企业”机制建立相应的督查及考评机制,确保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得到及时解决。(袁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