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乐山大佛雕像落户法国

2017-07-17 09:28:22  来源:中国文化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乐山大佛雕像正式落户法国伊西莱穆利诺市罗丹公园。

伊西市位于巴黎西南部塞纳河畔,是巴黎大区、上塞纳省的36个市镇之一,是法国巴黎大区最具经济活力的地区。该市于2003年与我国四川省乐山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近年来,两市文化交流密切。此次,应伊西市邀请,乐山市以世界遗产乐山大佛为原型制作了一尊高2米、长2.6米、宽1.5米的乐山大佛雕像赠送给该市。两市就乐山大佛雕像选址进行多次沟通,最终选定了伊西市罗丹公园。该公园位于伊西市的一座山丘上,可远眺法国著名地标建筑埃菲尔铁塔。乐山大佛雕像落户伊西市,对于进一步增进两市文化交流和人民间的相互了解、推动全面伙伴关系的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据了解,今后伊西市不仅将把乐山大佛雕像作为当地市民和青少年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窗口,还将其纳入当地旅游线路中,作为一处特殊的景点向前来该市旅游的法国及国外游客进行推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