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压实责任硬化措施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南平市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

2017-07-07 09:24:0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南平市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省领导约谈南平市脱贫攻坚工作指示精神,分析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上,根据省上要求,市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毅、许维泽约谈了延平区、浦城县的党政主要领导,通报了2016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存在问题,就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做好精准脱贫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实现贫困人口全面脱贫是我们党作出的庄严承诺,关系全面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把脱贫攻坚作为不容有任何闪失的政治任务和必须打赢的硬仗,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算好时间账、任务账、进度账,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确保如期完成各项脱贫任务。要正视问题、举一反三,围绕省委、省政府和省扶贫办对南平市2016年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情况通报、2017年度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调研督查及省纪委精准监督等发现的问题,逐一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台账,特别是此次被约谈的区县要强化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其他县(市、区)也要举一反三,对扶贫开发各项工作、各个环节进行全面自查,找准问题所在,抓紧补上短板。要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结合开展“四比六促”活动,以更准、更实、更严的要求推进促精准脱贫专项行动,从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智力扶贫、健康扶贫等多方面精准发力,做到因人因户施策,因贫困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强化督查、跟踪问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督查检查,对扶贫工作实行目标倒逼、责任倒排,对责任不落实、政策不落地、帮扶不用力,以及进度滞后、不严不实的要予以严肃问责,做到扶真贫、真扶贫,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施伟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