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邵武供电公司开展运维采集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17-07-04 15:32: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邵武市供电公司供服公司组织开展了运维采集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增强了新进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员工火灾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和逃生自救能力。

“发生火灾了要怎么逃生?”“灭火器使用有什么规定?”“现场着火时怎么扑救?”看似一道道简单的问答题,这其中蕴涵着深厚的消防知识和科学道理,如何把这些内容让参训学员掌握,并在实践中学会消防知识,对此,该公司制定了一套详细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消防培训方案。培训主要包括火灾常识、消防器材的认知和使用、火灾发生后的应急自救措施、现场灭火器使用演练等等。

理论培训课上,安全专责就该公司防火重点工作,认真讲解了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自救,以及火灾发生的原因、危害、防火灭火常识,逃生技巧、常用灭火器、灭火毯等灭火工具的性能、原理及使用方法等。

理论不离实践,为了加强培训学员对消防安全知识的认知和感知,运维采集参训人员在安全专责演练一遍后,分成多组按顺序进行明火扑灭实战演练。在演练过程中每位参训学中情绪高昂,积极参与,有序地完成了灭火实训任务。

最后,培训点评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参训人员要认真学习,熟练掌握培训内容,坚持把消防安全工作做到位,杜绝一切大小火灾事故的发生。(张华英 贾树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