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桂林乡“三会一课”特色做法

2017-07-04 10:30: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三会一课”制度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健全党的组织生活的一项基本制度,对保持党的先进性、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起到了重要保障作用。桂林乡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在各支部创新“三会一课”开展模式,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重设党小组,提升参与率。针对我乡党员大多在邵武或外地务工,多数党小组形同虚设,活动开展不正常、设置不合理的实际,各村将党员按工作生活地域等条件重新分组,让在邵武市区务工的党员组成一个党小组,进一步优化党小组人员结构,党小组学习讨论不再受时间、地域限制,让所有党员能够更便捷的参与,使得支部集中统一学变为党小组分散灵活学。

结合新载体,丰富活动形式。一是定主题,根据党员需求及上级要求灵活安排三会一课主题,让严肃的政策传达变为活泼的学习讨论;二是预通知,通过党员微信群将活动主题进行预通知,党员能够提前准备和学习讨论,在会前提出意见建议,让会议开展更加顺利,同时充分发挥网络媒体传播信息及时、覆盖面广的特点,建立微信公众平台,在平台上开展“微党课”;三是换形式,除在会议室开会外,结合重大节日纪念活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比如党员义务劳动、义务植树、为百日攻坚战作志愿服务、到拿口等廖俊波同志学习基地学习,不拘形式将党员聚集起来,使党员从中接受教育和启迪,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

结合重点工作,丰富活动内容。结合当前“四比六促”活动,将学习、中心工作及群众关心的事结合起来,在会上所有党员可以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有利于支部建设、党员管理、生产发展、群众诉求等方面的问题,大家进行商讨,理论结合实际,更有利于找到解决问题的新途径,同时又增进了党员之间感情,也进一步发挥党员的作用,增强了党员的组织归属感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村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加强。(本网通讯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