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网南平市延平区供电公司:开展节能周活动倡导低碳生活

2017-06-15 15:46: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丽)“我平时在家如何才能节约用电呢?”“大爷,平时要避免让家用电器处于待机状态,例如电视机不看时,要拔掉插头。”6月13日,延平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到南山镇,开展了以 “节能有我,绿色共享”为主题的节能低碳宣传活动,通过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宣传节约用电知识,旨在进一步动员村民积极参与到节能低碳工作中。

在活动现场,该公司悬挂起“节能有我,绿色共享”宣传横幅,工作人员通过展示展板、设立咨询台,向前来咨询的村民耐心解释电能替代和节能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积极宣传“以电代煤、以电代气”能源消费新模式,倡导广大村民生产时使用清洁电能,特别提醒居民夏季如何正确使用空调、冰箱等家用电器,宣传绿色发展理念,倡导节能低碳的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同时,工作人员还粘贴宣传海报,广泛动员农民朋友参与农村节能减排工作。“你们不仅带来了节能知识,还带来了用电技术,这样的形式,我们很喜欢。”一位村民高兴地说。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村民们真正从内心意识到的节能减排的重要性,以点带面,向老百姓传播了电能替代的理念,普及了节能知识,营造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节能减排的社会氛围。截至目前,共发放节能宣传手册600余份。

据悉,延平公司紧紧围绕“节能有我,绿色共享”的主题,以倡导居民“电能替代”节能低碳的生产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为主线,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农村、企业开展节能用电宣传。同时,在各部门开展“绿色办公我先行”活动,号召广大职工下班后关闭办公设备电源,减少设备待机,鼓励人人当好节能节电表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