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顺昌 > 正文

大棚蔬菜种植助力脱贫

2017-06-01 10:55:30  来源: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本网通讯员 宋陈捷 张进花)顺昌县埔上镇谢坑村围绕“调结构、兴产业、促增收”的扶贫攻坚思路,在农业扶贫政策的引导下,以提质增效为出发点,引导当地村民因地制宜,进一步扩展蔬菜大棚建设规模,已取得初步成效

针对农户在发展产业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风险承受能力差、自主创业意识薄弱的特点,谢坑村在农业、环保等部门的支持下,积极引导农户成立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建起了20亩的蔬菜大棚,主要种植西红柿、茄子、葫芦瓜等

? 埔上镇谢坑村大棚蔬菜种植农户 黄杨兴:这个你大棚搞得好好的,我们都不要去盖。这个效益这么好了,上面扶持一下,我们自己都不要去搭这个棚了。

在引导部分有种植技术的村民发展致富、增加集体收入的同时,村里也为部分闲置的劳动力

埔上镇谢坑村党支部书记 曾永收 :决一些实际的问题,还有空余劳力,包括低保户在内的,对他们经济上有一定的增收。那我们这好几个贫困户在这个地方就等于有事情做。供务工的机会,让他们既可以在家门口打工,又能照顾到家庭。?

埔上镇谢坑村村民 何女士: 早上一般七点多一点,中午十一点半,十一点半过一点,下午我有的时候十二点多就来了,迟就是一点,(结束)到五点多

据介绍,为增加农户的收入,今年以来,埔上镇谢坑村组织人员到南平王台、夏道等地考察,结合村里实际,开始实施大棚蔬菜种植。为解决农户发展资金不足的问题,积极向上争取了几十万元搭建了钢架大棚,并承包给有技术有创业意识的农户。

目前,谢坑村的大棚蔬菜种植模式得到村民的欢迎,下一步,该村将计划再扩大60亩的大棚蔬菜种植面积,让更多的村民受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