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建阳 > 正文

民生保障 在攻坚中加强

2017-05-31 15:59: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本网通讯员)5月21日,小湖镇下墘村三组的村民严善龙,站在已经开工建设的灾后集中安置区建设项目现场,激动地说:“这就是我家新房址。面积有120平方米!”

下墘村灾后集中安置区建设项目占地60亩,按照新农村建设标准进行规划设计。工地上,工人正忙着钉模板、绑扎钢筋,浇筑混凝土……连日来,小湖镇精心组织,集中力量,超时序推进灾后安置区建设,工程进展迅速。在保证工程建设进度的同时,房屋质量也是灾区安置房建设的关键。除了专业的监理人员以外,镇政府还派驻干部在工地蹲点,监督工程进度和质量。此外,镇里还鼓励灾民选出代表进驻工地,对安置房建设进行全程监督。“安置区一期建设项目设计地基45个,目前都在加紧施工。房屋主体完工后,还将配套路灯管网等基础设施。”下墘村下派第一书记汤俊卿介绍到。

百日攻坚,全面向民生领域扩展,区委区政府牢固树立以群众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实施党建脱贫“双推进”计划。用好金融帮扶政策,为贫困户发放贴息贷款2100万元;区财政安排300万元,设立贫困人口医疗救助专项资金;为734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投保“综合保障保险”;安排2000亩精准扶贫烤烟种植指标,助推脱贫攻坚。动工建设小湖下乾、麻沙毛店两个集中安置区。持续加强民生保障,办好提高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助残工程、安全生态水系建设、农村污水治理等26项为民实事,补齐基础设施、社会事业、民生改善等领域短板。优化教育资源配置,西区生态城实验小学、实验幼儿园、机关幼儿园、外国语学校搬迁等项目基本完工。区第一医院医技楼、厚生眼科医院等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平安建阳”建设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形势向好,社会保持安定稳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