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建阳 > 正文

招商审批 在攻坚中深化

2017-05-31 15:54: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本网通讯员)日前,来到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的王先生发现,大厅显眼处多了个机构——投资项目审批代办服务中心。这个代办中心是今年3月2日成立的,旨在进一步推进“百日攻坚战”项目审批服务工作,提高投资项目的行政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

投资项目审批代办服务中心按照“自愿委托、无偿代办、全程服务、合法高效”的原则,为全区投资项目的依法审批工作提供全程、优质、高效服务。除了成立代办服务中心,行政服务中心还为“百日攻坚战”项目建立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实行非主审要件“容缺后补”以及行政事业性收费统收等,减少办理时限,提升审批速度,为百日攻坚战项目尽快落地节约时间。

“这是西区体育公园立项申请,上午9点受理,下午3点左右就能办结。”在办事大厅的区发展改革和科技局窗口工作人员陈汝辉介绍,“前两天,我们为将口镇将口村村级组织活动办理备案,从受理到办结只花了半个小时。”

以“百日攻坚战”为抓手,区委区政府出台相关政策,不断优化政务环境,为经济发展提供保证。落实“一线攻坚”“一线考察”“一线督查”三项机制,提振干部精气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转化成为全区上下的行动自觉。推行投资项目“并联审查、联审联批”,区行政服务中心搬迁至西城国际新办公场所,提高审批服务质量效率,实现“一站式”服务。深化“为民办事全程代理”制,目前已办理代办件2.3万件,办结率97.3%。

在提升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的基础上,突出大项目招商、产业性招商,不断提升招商引资效率和质量。围绕平台、产业链和资源优势,有针对性、有目的性地研究和寻找潜在业主,盯紧品牌企业、“国”字号企业和上市公司,实行重点攻坚。截止5月20日,新引进2000万元以上招商引资开工项目22项,占任务220%,总投资12.9亿元;亿元以上招商引资合同项目23项,占任务230%。完善激励机制,提升招商实效,把招商任务列入创业竞赛、绩效管理考评。积极走出去,开展产业链招商、小分队招商,在跑动中寻找项目、对接项目、落实项目。对招商引资洽谈项目,逐一明确项目责任人、推进措施和节点要求,做好跟踪对接。以“钉钉子”精神,加强同闽投电力、泉州斯舒郎、龙洲集团、北大荒集团等一批意向企业的接洽,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推动兼并重组,拓宽信息渠道、深挖合作潜力,引导企业把眼光瞄准有实力的国企、央企、省属企业或民营大企业,与大企业结成战略合作伙伴,促进武夷味精与省投集团、武夷白鹭与北京洛娃达成战略合作。

“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良好的投资环境,也带动了民间投资,1——4月,全区民间投资17.2亿元,增长285%,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为30.8%,对投资增长的贡献率达45.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