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建阳 > 正文

征地拆迁 在攻坚中提速

2017-05-31 15:51: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本网通讯员)四月的建阳,塔吊林立,日新月异。距离城区5公里的童游街道南林村墩头自然村,一幢幢旧房被夷为平地,取而代之的将是未来金融CBD摩天大楼和风景优美的滨江西路。

望着巨变的家乡,南林村的村民心里有对老家园的不舍,又有对新生活的期盼。“百日攻坚战期间,武夷新区重点项目征地7970.2亩,拆迁10.1万平方米,必须在规定时间节点全部完成。”任务下来了,如何打消村民顾虑,实现和谐征迁,顺利推进武夷新区建设,成为摆在征迁干部面前的难题。

2月10日,我区召开“服务新区征迁百日攻坚动员部署会”。会议一结束,区委主要领导就连夜赶到挂点的征迁户祝某家中,耐心解释关于回拨地、公墓山等问题,帮助联系租房,祝某一家人非常感动,不久之后就签约腾空了……

金融CBD地块的拆迁户赵某,两个儿子常年在外地上班,夫妻年事已高,孤独寂寞。征迁办的包户同志就一次次利用晚上时间,带上自己买的补品,到老人家里了解老人病情,陪同老人唠家常。很快,他与赵某夫妇成了忘年交,老人主动将在外地的孩子喊了回来,一起坐下商量签约事宜,签约过程顺利而和谐……

围绕今年上半年武夷新区核心区征迁基本完成的目标要求,我区组织开展南林核心区征迁“百日大会战”,32位处级领导和38个区直部门负责人包干挂户,选派186名干部充实征迁一线,抽调9名处级领导,分别负责六个片区征迁工作。把征迁指挥部从童游街道前移至南林村村部,4位处级领导蹲点指挥。

“挂户包干,以情感人,设身处地帮助被征地户解决后顾之忧。”挂户包干的领导和征迁干部是这样想,也是这样做的,他们无数次往返于重点征迁村和项目点,了解征迁户的生活生产情况,宣传政策法规,帮助解决生活生产困难。“百日攻坚战”时间刚刚过半,南林村墩头组污水泵站、金融CBD、滨江西路以及渡头大桥等拆迁项目在挂户包干中全部得到落实,领导干部的影响力和“边际作用”日渐产生效应,征迁进度大大加快。截止5月20日,完成武夷新区征地8741.8亩,拆迁10.44万平方米,比2016年全年征迁完成数还多两成以上。同时保持打击“两违”高压态势,打击顶风违建、抢搭抢建、阻碍施工等恶劣行为,制止违法建设624起,拆除违建面积18万平方米。维护新区项目的施工秩序,及时做好矛盾稳控,引导群众合理表达诉求,化解矛盾纠纷。

开拓进取,勇争一流!在聚力征迁攻坚中,广大征迁干部敢于直面困难、勇于担当尽责,奋勇争先,冲锋在前,切实解决了征迁难、交地难、落实难等一大批久拖未决、悬而未决的老大难问题,展现了干部的精气神,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