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浦城 > 正文

公园多起来 幸福满起来

2017-05-31 11:34: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本网通讯员 邱春静 柳志勇)晨光中,阿姨们穿着鲜艳的舞裙在仿古城墙下翩翩起舞,大爷们坐在石栏上聚精会神地切磋棋艺,太极爱好者们在溪边晨练健身……5月30日,记者来到刚竣工不久的龙潭门公园,昔日沿路的“流动活禽交易市场”已经不见踪影,“百日攻坚”期间,历经近3个月的改造升级,这里的面貌焕然一新。“以前路过巴不得捂紧口鼻冲过去,现在公园环境好了,一出家门就有地方休闲健身。”带着小孙女散步的老余笑着说。

龙潭门公园东起始建于元朝至正28年的龙潭门城门古迹,西至上水南桥头,全长240米,占地面积约2500平方米。过去,这里是一个设计简单的江滨公园,主要以绿地和树木为主,沿路占道经营的活禽、蔬菜摊点众多,休闲环境较差。今年,该县投资130余万元对该公园进行升级改造,并以古城门重新命名,通过使用大理石铺设道路和广场,丰富植物种类进行绿化、彩化,新建木质长廊和休闲凉亭等,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又一新去处。

公园,是城市建设不可或缺的美丽符号,也是市民日常休闲、锻炼、社交的重要场所,其数量、布局等直接影响着市民的生活质量。自2016年以来,该县大力推进省级园林城市创建,通过“变脸”换来高颜值的安华广场,也深受附近居民喜爱。

“每天晚上,我都会带孩子到广场让他和其他小朋友们一起玩。”家住城西的陈女士说。每到夜幕降临,安华广场便热闹了起来,成为了附近居民休闲娱乐活动的重要场所。过去,占地近2100平方米的安华广场由于长期以来多家夜宵摊点违法营业污水直排,车辆随意进出且停放混乱,导致广场公园树木、草坪、叠石景观等多有损毁,广场绿地环境效益和休闲活动功能难以发挥。“安华广场的改造提升,充分挖掘场地用地潜力,对地形进行合理设计,通过复层绿化提高植物景观多样性,达到绿化、彩花、花化的效果。”园林处主任祝文忠说,为了方便市民休闲娱乐,广场内还设计了休闲廊架、雕刻石凳等。

近年来,该县还先后对登瀛门公园、西门公园、贝林广场等市民休闲活动场所进行改造升级,并将江滨亲水慢道打造成环南浦溪休闲健身圈,从自然、生态、人本的角度进行设计,顺应市民对健康快乐的本质需求,完善优化了各个公园绿地格局。据了解,下一阶段,该县还将逐步开展真德秀广场改造提升、马车街小游园绿化景观提升及四贤文化公园等项目建设,进一步拓展市民的休闲娱乐公共空间,改善城市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味。“休闲活动场所多了,市容市貌整洁美观了,也希望市民能够爱护公共设施,保护好城市环境。”祝文忠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