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顺昌 > 正文

优化结构提质增效 资金扶持增收脱贫

2017-05-31 09:47: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本网通讯员 陈国仁 张进花)5月27日,笔者在顺昌县仁寿镇仁寿村三家村烤烟房看到仁寿村的几户烟农正在忙着烤烟,顾来的女工和家人正在忙着捆绑烟叶,男工则把捆扎好的烟叶送入烘烤房,工人们忙得不亦乐乎,主人们都喜笑颜开。

顺昌县仁寿烟草站站长张飞灵介绍说:今年种烟3502亩, 123户,预计亩产量大概260斤左右,收购9100担左右,亩产值预计4000元以上,全镇产值估计在1400万元以上。

仁寿镇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积极发展烟叶生产。通过有效措施,提质增效,做到增产增收。

顺昌县仁寿镇信用联社也积极为烟农生产提供资金帮扶,仁寿镇桂溪村洋盆自然村贫困户陈道胜致富无门,找不到事情做。去年底,在走访调查贫困户过程中,信用社主任杨广芳了解到这一情况,建议他种植烟叶,他说手头没有资金,无法发展生产。杨广芳答应提供无息贷款4万元,让他用于发展烟叶生产。今年他用贷款种植烟叶22亩,预计产值可达8万元左右,可还清贷款4万元,还可盈利3万元以上,通过种植烟叶,一年就摆脱了贫困。

仁寿信用社主任杨广芳告诉我们说:“顺昌县仁寿信用社积极响应县政府,还有县联社的号召,为仁寿镇123户烟叶种植户,发放106户贷款,总计达452万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